|

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首页 > 国资要闻 > 党建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红旗渠”精神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红旗渠”精神培训班

  5月8日至10日,省政府国资委组织青年创新理论学习小组赴“红旗渠”教育基地开展“感悟精神伟力 激扬国资青春”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伟大红旗渠建渠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在年轻党员中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红旗渠”精神培训班

  学习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专题辅导授课,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收听收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教育专题片,通过案例教学,筑牢思想防线、夯实发展根基;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走千里“水长城”、观摩“青年洞”,用脚步丈量“人工天河”,共同追忆伟大林县人民不畏艰难的修渠历程,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伟力和时代内涵。

  专题研学环节,学员们走进安钢集团炼铁、二炼扎、冷轧作业部,参观了安钢集团4800立方米高炉、150吨转炉、1780毫米热连轧、1550毫米冷轧等大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端装备和连退镀锌、电磁新材料生产线,感悟了“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的安钢精神和安钢人“产业报国、钢铁强国”的初心使命,并围绕“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结构调整”“增强内生动力”等问题同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安钢集团是“共和国长子”,成立60多年来取得了卓越成绩,也一度遇到过发展困境,我们将以这次研学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科学化专业化能力,助推企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通过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奋勇争先、青春建功。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红旗渠”精神培训班

  学习调研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琳受委党委委托向青年干部提出寄语:一要深刻体会红旗渠精神之要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红旗渠精神和“三个务必”的内涵意蕴一脉相承,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国资青年。二要传承弘扬国企先进精神。安钢经历了社会主义改造和改革开放,创业艰辛而初心未改,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国企人艰苦奋斗、勇担责任、执着奉献的先进精神,在思想上自立自强,在行动上自觉自律,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创造一流业绩。三要做团结、担当、奉献的国资青年。青年自有青年志,完成“青年洞”开凿的300名青年突击队员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大事要成,必在团结。组织要有凝聚力、向心力,体现在我们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对每个人而言,立足岗位,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配合,在团队里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担当就意味着牺牲与奉献,意味着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冲得上,心中守正才能挺身而出,敢于牺牲、勇于奉献,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好本职工作,主动融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与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中书写国资人的青春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